为什么除夕之夜要挂对联

admin 2018-01-19 0 次浏览


相关推荐: 为什么除夕之夜要挂对联呢  除夕夜为什么要亮灯  除夕夜为什么不能出来  除夕夜为什么不能叫人名字  除夕夜为什么要贴春联  为什么除夕要挂灯笼  为什么除夕夜要留灯  除夕夜为什么不能出去  为什么除夕要贴春联  除夕之夜为什么要亮灯  除夕节为什么要贴对联  为什么除夕之夜要挂对联  为什么除夕之夜要放鞭炮 

为什么除夕之夜要挂对联

  了除夕这天,人们有很多事情要忙,挂对联就是其中的一项,那么为什么除夕要挂对联?对联亦叫“春联”,除夕要挂对联,民间有很多说法。下面是小编为大家精心推荐除夕要挂对联的相关知识,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。

  除夕要挂对联的原因

  腊月三十夜称“除夕”,也叫“大年三十晚”,春节的高潮是“大年三十”。贴春联是很多家庭除夕要做的事情之一,贴春联不仅增添了很多节日的气氛,同时,贴春联还有起特殊习俗哦。

  春联亦名“门对”、“春帖”,是对联的一种,因在春节时张贴,故名,春较多用大红纸书写,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千门万户,到处是鲜红的春贴,确实能显示出一派盎然春色。

  春联,起源于桃符(周代悬挂在大门两旁的长方形桃木板)。据《后汉书礼仪志》说,桃符长

请关闭浏览器的畅读模式或者取消屏蔽JavaScript的正常运行,避免出现内容显示不全或者段落错乱。

原网页地址:https://www.hxuexi.cc/xuexi/389610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