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二关于离开故乡的作文:老宅
应该是很久以前了吧,我们一家三口住在那个破旧的小宅子里。那是妈妈分的福利房,红砖绿瓦的小平房,四处散发着泥土的芳香。
在那里住得挺舒服的,爸爸妈妈有时会吵架,我就会跑到邻居家找小狗小猫们玩,等他们吵完了,我再肚子咕咕叫着回家。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养宠物,亦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有吵不完的架。我从小就胆小,上小学了都不敢分屋睡,妈妈忧愁地在并不宽敞的屋里又加了一张小床,慢慢来吧,妈妈说。尽管如此,每天早上我醒来仍躺在她怀里,因为我改不了靠人睡的习惯,单睡时就老靠墙,冷得缩成了一团。晚上被规定不能睡太晚,他们在客厅看电视,我必须在屋子里强迫自己入睡。墙上被我涂得乱七八糟,借着透过窗子的月光,还可以看到潮湿的房顶长出的绒毛似的青苔。恍惚间,我真的困了。